[全职cp乱吃,工藤新一厨]梗多杂,中长篇背景多涉原著,短篇系列背景多架空

[快新]揭穿 —8

原著背景 / 半架空 / 五年后 / 强强 

相爱相杀有 / 为黑羽快斗不知道江户川柯南的真实身份,只是在交手几次之后又与恢复了身体的工藤新一缠斗了一段时间的设定 


“你生日过得很低调。”工藤新一用着拿捏不好的语气,站在黑羽宅的阳台上,看着眼前靠着阳台栏杆站得没什么姿态的人。

黑羽快斗偏过头去,瞧见客厅里面打打闹闹的中森青子和两个学弟,染上嘴角的笑意不断扩大:“他们很真诚不是吗?”

黑羽快斗被客厅暧昧的暖灯光映亮的眼睛,让工藤新一收住了差点脱口而出的话语。可黑羽快斗却是很明白他的心思,挂着笑容转回头来看他:“名侦探不过就是想说,身为小偷却要追求真诚?”

“……”工藤新一没有接话,抿紧了的唇线和刚好藏进阴影里的半张脸,让黑羽快斗刚抬起来的手在半空中划了个弧度。

“咵咵”

隔绝客厅欢快气氛的玻璃门被拉开,黑羽快斗轻巧的呼出口气:“进来玩儿吧,名侦探。”

工藤新一点了点头,跟着黑羽快斗离开了阳台,走进甜腻的奶香味飘溢在空中的客厅。

“工藤,我可以直接这么称呼你吗?让我给你占卜一次吧。”小泉红子端着高脚的香槟杯,在还没什么人注意的时候晃到了刚在沙发边坐下的工藤新一身边。工藤新一有礼貌的笑着,却坚定的摇了摇头。

“红子你混得已经连生活费都没有了?”黑羽快斗的声音突然从两人脑后响起,小泉红子眨巴了两下眼睛没好气的站起身,拉开了和工藤新一之间的距离。

“黑羽快斗我这不是骗人的手段,你要我说几遍?”

“他是侦探,我这可是好意提醒。”黑羽快斗不温不火的语气,再配上向两边摊开的双手,一副无奈的样子倒是听不出来丝毫嘲笑或贬低的意思。

工藤新一刚张开了一半的口,在对上白马探似笑非笑的表情时,略带犹豫的合上了。

中森青子却在这时找到了趣一般往工藤新一身边凑了过来:“工藤君,你和快斗真的没什么关系?”

“每两个人都可以通过七到八个人产生联系,这句话问得本身便有逻辑问题喔,青子。”黑羽快斗收起双手撑在工藤新一靠着的沙发背上,两个人在一起的景象让正端着奶油蛋糕从厨房里走出来的寺井黄之助脚步顿了顿。

“可是你们长得太像了,难不成是父辈?”

“父辈一定是有血缘关系的吧?”

渡边讯一和浅野良原一唱一和的问话,倒是比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更让人产生他们是亲生兄弟的感觉。

“黑羽少爷是独生子喔,老爷也是的。”寺井黄之助经历了岁月的沧桑嗓音不容置疑的搅乱了工藤新一本还陷在因为黑羽快斗的沉默,狂卷而来的思绪。

工藤新一无法克制的从沙发上站起,轻轻的笑声不带敌意的穿进黑羽快斗心底。

“我也是独生子,所以会很乐意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交朋友。”

“都是这样的,大家来吃蛋糕吧!”寺井黄之助把蛋糕搁在工藤新一面前的茶几上,一下子更为浓郁的香甜气息在工藤新一身遭炸开。本来在一边笑呵呵看着他们的助手也忍耐不住上前来接过刀具。

“黑羽他喜欢吃甜食,所以今天的蛋糕也特地摆脱寺井爷爷做的更甜了一些,希望大家都捧个场别介意。那我就来切了,第一刀,黑羽,生日快乐。”随着银晃晃的刀具在松井折手部施力的作用下从蛋糕顶部切入,客厅两边等候多时的礼花炮终于炸开。彩色的飘带无声无息的落到离蛋糕最近的几人头上或是肩上。黑羽快斗点头不停笑着,伸手轻拍下了眼前工藤新一右肩上颤巍巍搭着的一缕彩带。

“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快斗!”

“生日快乐学长!”

……

蛋糕在众人嬉笑着的注目礼下被切分干净,工藤新一和白马探在其他人的注意力都被黑羽快斗展示魔术吸引过去时,在侧边沙发的一角坐下,端着甜腻得比杀人事件还可怕的蛋糕相视皱眉。

“太甜了。”

白马探被蛋糕甜得发哑的嗓音遭到了工藤新一毫不留情的嘲笑,随即工藤新一也受不了的放下了叉子:“怎么办?我第一次来他家。”言下之意便是我对这里不熟,找不到适合的销赃地点。

可白马探回答他的话,却让工藤新一瞬间产生了危机感。

“我也是第一次来。”白马探不明所以含在口中的笑意,让工藤新一沉默了下去。

TBC

评论(4)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间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