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cp乱吃,工藤新一厨]梗多杂,中长篇背景多涉原著,短篇系列背景多架空

[快新]揭穿 —9

工藤新一在咽下最后一口蛋糕之后,把盘子和叉子扔进客厅里的垃圾篓中。白马探紧随其后的动作没有干扰到他,重新在沙发上坐下,正要抬头找白马探说话的动作却被面前突然多出的一杯水打乱。

“喝点水吧?我也觉得蛋糕有点甜,抱歉。”黑羽快斗努努嘴,带着歉意的眼睛在看见工藤新一因为认真吃完了过于甜的蛋糕,而张着口发不出声音的样子后十分不解风情的转为了偷笑。

“抱歉抱歉,你那样不留情面的揭穿我,和现在因为我的生日蛋糕而说不出话来的样子实在是反差太大了。”黑羽快斗笑着把杯子递到工藤新一手中,然后一副放松神情的挨着工藤新一在沙发上坐下。

“你以后就打算做魔术师了?”工藤新一喝下半杯水润了润嗓子,收回本搭在沙发边上的手,放在自己腿上。眼神犹豫着最后还是落在了身边人的脸上。

黑羽快斗的笑容早已不似怪盗基德那般张扬。

“是啊,名侦探终于打算放任我了?”

“不做怪盗基德,就不要再叫我名侦探。”

“……工藤,我再也不变提前告知答案的魔术了。”黑羽快斗说着,伸直了双手在脑后交叉,整个人往后靠去。视线刚好擦过工藤新一瞬间放大的瞳孔,却没停留。

“不管是怪盗基德,还是像刚才那样给青子她们变简单的小魔术,知道答案的魔术就没有意义。所以你放心,怪盗基德已经跟我老爸一起离开了。”

“相反的,我希望我们能成为朋友。毕竟能遇上和自己长得这么像的人,是天底下最美好的魔术。”

黑羽快斗的声音,一字一句的缓缓敲打着工藤新一的回忆。

年少稚嫩留下狂言的小小魔术师。

在漆黑的夜里暗中较劲的怪盗基德。

眼前状态稳定最为陌生的黑羽快斗。

工藤新一将水杯里的水一饮而尽,咳了两声在脑中无限杂乱播放着的曾经里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叫我新一吧,我想我们真的很有缘。”

因为有缘,所以在诺大的花园中小小的我们相遇了。缘分牵扯,就算彼此都披着一层沉重的外衣,也在进行着最直接的思维碰撞。缘分不散,致使我们陌生着回到最初的身份,还能如此坐于一块。

虽然这样的缘分,是他单方面紧追不舍勉强得来的现状。

工藤新一笑弯了眉眼,视线中黑羽快斗的身影被回忆搅浑得不甚清晰。

黑羽快斗没有接话。

良久,等中森青子都觉得再玩闹下去就太耽误第二天的安排时,工藤新一已经离开了很长一段时间。

“诶……快斗,工藤君走了怎么都不打声招呼?我还好多问题想问他呢。”中森青子已经因为困意而有些思路不清,黑羽快斗笑着安抚了两句,任由松井折送走了她。其他人也陆陆续续的离开,寺井黄之助收拾好客厅后,端着一杯热牛奶,走到二楼黑羽快斗的房间门口敲了敲门。

“寺井爷爷。”黑羽快斗打开房门,身体依靠门边站立着,平平淡淡的语调让人几乎要怀疑眼前的人是扑克脸保持得炉火纯青的怪盗基德。

“少爷找到想要的答案了吗?”寺井黄之助直视着黑羽快斗的眼睛,在意料之中被他避了开来。手上端着的牛奶自顾自飘着的热气,在上升到黑羽快斗视线内之前就消散不见。

黑羽快斗转过头看着自己房间窗户边上宽大的窗台,暗笑着晃了晃脑袋。

“没有,寺井爷爷,他可是工藤新一。”

“少爷,要再做别的准备吗?”寺井黄之助微低下了头,心里被刚刚视线交汇的那一瞬映入眼中的黑羽快斗异常执着的眼神震惊到,却不打算继续深问。

“我计划好了会通知你的,回去休息吧。”黑羽快斗扭回头来,伸出手接过不断溢出甜甜奶香的热牛奶,扬起泛着暖意的客气笑容:“今天辛苦你了,寺井爷爷。”

话说到如此,寺井黄之助点点头与黑羽快斗互相道了晚安。黑羽快斗冷静的合上了房门,坐回床边一点一点的将牛奶喝下。

夜间的丝丝凉风吹起了质地良好的纱帘,窗台上一棵白色的花骨朵在精致的花盆中傲然挺立着,不偏不倚,不动不摇。黑羽快斗将喝完的牛奶杯搁置在床头,残余的液体沿着杯壁缓缓滑落。微微眯起双眼望过去,黑羽快斗眼前似乎还是早春时节,风信子在窗台上恣意开放的宜人景象。

他想,那个幼时在公园中偶遇的男孩,也和自己有着惊人的相似面孔,可他不会是工藤新一。

他怎么能是工藤新一?

TBC

评论(2)
热度(14)
© 茶间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