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cp乱吃,工藤新一厨]梗多杂,中长篇背景多涉原著,短篇系列背景多架空

[肖翔]暖镜-hybrid child 梗系列(下)

(文与题目没太大关系系列)

伪/hybrid child 梗系列 叶蓝篇 双花篇 周江篇 肖翔篇(上)

attention:ooc,警察背景

涉及cp向,叶蓝,双花,周江,肖翔,喻黄

(只打每一篇的主要tag,短篇系列,后有全员向)

梗源来自中村春菊作品《眷恋你的温柔》


两年多以来,肖时钦蒙受众多羞辱和苦难,咬牙重新坐上了作战执行队长的位置。重新回到雷霆,有欢迎,有谅解,但更多的是不信任。肖时钦坦然,就连他自己都不相信,他还能认认真真的为雷霆出谋划策,去伤害孙翔的同事。尽管只是执行队长,他就已经足够满足了。执行队长,无可厚非是送死的代表,但组织也不会随随便便让像肖时钦这样一流的人才去死。所以该有的情报掌握,肖时钦一条都没有漏过。没有权限接触到更高级的情报,但是关于像孙翔这样的,只是狙击队里的一名普通成员,肖时钦可以使用他的权限,得到一切相关的情报。肖时钦当然不会傻到去问孙翔的情况,暴露两人的关系,以及自己对他非比寻常的上心。所以关于轮回狙击组的一切情报,每一个星期一的早晨,都会呈现在肖时钦的面前。这其中,与孙翔走得及近的唐昊肯定无法幸免。只是重回队长的第二个星期,肖时钦就知道,自己又一次在雷霆摸打滚爬的半年间,孙翔身边已经站上了新的人,一个同样优秀的男人。

但肖时钦始终记得,他们没有分手。他没有说过,孙翔更没有。可能就算现在肖时钦站在孙翔面前,孙翔也不会跟他提分手。

所以当孙翔说出肖时钦是他前男友的时候,肖时钦整个脑子里只有这一句话像黄少天刷屏一样的滚动播放着。他几乎想用上平生最快的速度冲上去,推开唐昊。然后一把拎住孙翔身上被洗得干净的制服衬衣领子,告诉他肖时钦是他男人,是他恋人。

而最后说出口的,只是一句苍白的反驳。因为肖时钦看到了,孙翔眼里饱含痛苦的咆哮。

他不是说他们分手了,他是在质问肖时钦的离开。

他甚至到现在,还在怀疑,不愿意相信肖时钦的背叛。


“孙翔,我不会背叛你。”肖时钦的声音暗哑的让孙翔心里发慌。就像那个晚上的叶修一样,低沉的嗓音告诉他,“知道他为什么不回来吗?因为肖时钦背叛你了。”

孙翔抿紧了唇,心里想问的话有太多,但当他看到肖时钦就这样坦坦荡荡的站在自己面前的时候,他又什么都不想说了。

“小事情,你……回来吗?”斟酌了一会,孙翔别过了头去不再看肖时钦。他觉得再这样和他对视,自己就要被那男人吃掉了。而“回来”,以前孙翔一直以为只有雷霆,才对肖时钦有这样的意义。不管那是一个黑社会组织还是别的什么,肖时钦始终是在那里成年。可现在,他分明能感受到肖时钦来到他身边的如释重负。

“我们找个地方说说话吧,虽然我在被追杀,但是和警察在一起,尤其是狙击组的警察在一起,应该没有生命危险。”肖时钦笑得一脸无辜,抬起手朝着孙翔招了招。

江波涛觉得自己头上的青筋很有活力的跳了跳,终是没狠下心来阻止眼前这两个人。他侧过头去看到周泽楷对着他笑了下,马上明白他们现在有空余的时间可以去保护肖时钦和孙翔的外出谈话。不过就算是在很忙的时刻,轮回的队员还是一样会全体出动,带着狙击枪在远处守护着他们的小警察队友,以及他等候多时的,和恋人的重逢。

肖时钦选了一家警察局旁边的小咖啡厅,并且特意坐到了落地窗边最容易被狙击手发现的位置上。看来被追杀一事,只真不假。周泽楷凝视着透过狙击枪看到的孙翔和肖时钦,知道江波涛站在自己身边,没由来的觉得安心。

周泽楷想,希望下一次孙翔出任务之前,不会再因为紧张和不安导致失眠,后来甚至不得不在唐昊家打地铺才能保证安稳的状态。

“小周,孙翔他们会没事的。”江波涛伸手揉了揉周泽楷的软发,轻声安稳道。

“孙翔,我没事的,你不用这么紧张。”肖时钦叹了口气,开始后悔告诉孙翔自己正在被追杀的事情。

眼见自己的咖啡杯已经见了底,孙翔的却是没有动过。他只是一味的张望着落地窗周围和店里面靠近他们的人,根本没有听他说话和喝咖啡的心思。

“孙翔!”肖时钦稍稍加大了音量,伸手握住了孙翔搭在桌面上的右手。自己的手指蹭过他的手心,感到孙翔惊讶的终于扭回头看向他,满意的又握紧了些,这才开口说真正想要告诉他的话。

“孙翔,我在雷霆,重新坐上了作战队长的位置。你的情报,每一天的我都有。虽然我不在你身边,但我没有错过你的成长。你可以相信我吗?”肖时钦的声音不像刚才那般刻意压抑,有磁性的嗓音击打着孙翔的耳膜。

孙翔觉得眼睛里酸酸的,动了动手指,却是没有挣开他,“小事情,你在雷霆难受吗?”

肖时钦一瞬间像是失了音一般,嚅动着嘴唇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肖时钦定定的看着孙翔,他帅气的脸型,立体的五官。每一处,都像是刻在了肖时钦心里。

肖时钦始终觉得,孙翔长得比那些情报线人拍下来的照片要好看得多。

“作战队长有情报提供,我就能掌握你的动向和情况。我出任务了,就能增加看见你的机会。不是很划算的事情吗?而且其实在雷霆,想要我回去的人还是很多的。就算没有了信任,我还是……”肖时钦一字一句,避苦就甜自以为得意的跟孙翔讲述着,然而在看见孙翔眼眶里已经打着转准备落下来的泪水后,止住了话头无奈的轻轻笑出声。

“孙翔,我现在回来了。”肖时钦半直起身子,伸出不是和孙翔相握的另一只手,抚上了孙翔的脸,“我回来了。”

孙翔吸了吸鼻子,很是辛苦的把眼泪逼了回去。然后反手盖住肖时钦抚在自己脸上的手,用劲捏了捏在肖时钦错愕的表情中把他的手扒拉下来。

“小事情,我不准你再走了。”孙翔的声音软软嚅嚅的,含着还没退干净的哭音。

“好。……就是以后要仰仗一叶之秋大大保护我这个被雷霆追杀的对象了。”肖时钦抽出自己的手来,十指相交枕在自己的下巴下,笑眯眯的看着呆愣的孙翔。

映着阳光下窗外树叶的影子的肖时钦,浑身上下透露着不可思议的温柔。

孙翔低下头猛的大灌了一口咖啡,然后不自在的点点头,脸颊泛起红晕,在咖啡厅暖暖的背景里显得格外可爱。

孙翔没想到,肖时钦甚至还记得他专用狙击枪的名字。可自己的事情,那个人又怎么会忘。

孙翔在肖时钦的注视下,缓慢的喝着肖时钦给他点的咖啡,静静的听肖时钦讲他在雷霆的两年半。他知道了叶修口中的肖时钦的痛苦,他知道了肖时钦如何在半年里重新爬回作战队长的位置,然后在执行作战队长的头衔掩护下,如何时时刻刻的想着他,用两年的时间完成了精心策划的出逃。终于在今日清晨,肖时钦才成功的瞒天过海,于雷霆对他严密的监视网中抽身而退。只是这之后被追杀的危险,是无法避免的代价。

肖时钦回到孙翔身边的代价。

孙翔喝完自己的咖啡,伸舌舔干净嘴角的余汁,歪了歪头冲着肖时钦灿烂的笑起来。

“小事情别担心,我会保护你的!”孙翔很久没有这么自信的扬起唇角。他想,肖时钦还是自己的小事情,这样真好。


— Fin —


评论(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间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