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cp乱吃,工藤新一厨]梗多杂,中长篇背景多涉原著,短篇系列背景多架空

[喻黄]暖镜-hybrid child 梗系列

(文与题目没太大关系系列)

伪/hybrid child 梗系列 叶蓝篇 双花篇 周江篇 肖翔篇(上) 肖翔篇(下)

attention:ooc,警察背景

涉及cp向,叶蓝,双花,周江,肖翔,喻黄

(只打每一篇的主要tag,短篇系列,后有全员向)

梗源来自中村春菊作品《眷恋你的温柔》


喻文州在接到张佳乐的电话后,担忧了一路,匆匆忙忙的赶到警察局。

喻文州推开就算是在周末,也安静得不正常的蓝雨组会议室的大门时,就看见黄少天正趴在主位上睡得正香。旁边围着一大圈围观群众,有拿着手机摄像的徐景熙,有把话筒挨着黄少天脸边紧张的想要录下黄少天浅浅的呼声的郑轩,还有以睡着的黄少天为背景正挤在一起自拍的宋晓和卢瀚文。喻文州扬了扬眉,轻敲了两下门沿。

“……队长!”最先反应过来的是面对着喻文州的方向正在努力摆pose自拍的宋晓。

喻文州靠在门边笑了笑,伸手指了指外面,没有出声。宋晓马上理解了自家作战队长一脸温和笑意下的深层含义,同情的看了眼在喻文州座位上睡的毫无自觉的黄少天后,和一群同事蜂拥离开了会议室。

轻轻的“咔嚓”声,蓝雨会议室里真正的陷入了一片沉寂,只有黄少天一呼一吸的吐气声悄悄的响着。喻文州动作轻柔的走到黄少天身边,在紧挨着自己位子边的原本属于黄少天的位置上小心的坐下来。板凳划过地板的声音,让黄少天像是感受到什么一样小小的皱了皱眉。随即眉头又打开,黄少天蹭了蹭脸边温热熟悉的手掌,放心的准备再睡过去。

“少天?”喻文州本是一手托着腮,一手抚摸着熟睡中黄少天恬静的脸颊,却出乎意料的被手下的人感应到,甚至磨蹭起来。

“……”回答他的,只有黄少天安静可爱的呼声。

这个时候会议室的门又被打开,走进来一个少年。那个少年看到喻文州时眼睛里突然闪起明亮的光芒,与少年在冬日暖阳里甜甜的笑容一样让人无法拒绝。门外的卢瀚文有点奇怪的朝着里面张望了两眼,又在宋晓刻意转移他注意力的话题下,扭回了头去。

喻文州望着盯着自己的少年弯眉笑了起来,示意他进来。

少年关上门阻隔了外面一群偷偷摸摸的好奇的目光,乖巧的坐到了喻文州的身边,手有点紧张的拽紧了喻文州的衣摆。喻文州本是抚在黄少天脸上的手僵了僵,却是没有阻止。

“文州……”

“嘘”喻文州打断了少年甜腻的叫唤,目光一直落在黄少天身上没有移开。

而黄少天,终于在那声不该出现于此,陌生的让他浑身不适的“文州”后,慢慢清醒了过来。

睁开眼,完全不是自己睡着前蓝雨里热热闹闹的场面。轮休的喻文州坐在自己身旁,唇边洋溢着温柔的笑意,目光毫不掩饰的注视着他。而黄少天正要开口吐文字泡,就眼尖的捕捉到了喻文州的衣角处牵着一个好看的少年。

眉目清秀,肯定连声音都会很好听。

“睡醒了?”

喻文州丝毫不在意黄少天对那个少年的打量,除了少年离自己越靠越近之外,黄少天对少年戒备的眼神让喻文州深感满意。

“队长队长队长你怎么来了?这个小孩子是哪一家的不会走丢了就跟着你来了吧?就算我们这里是警察局但我们也不是管走失小孩的地方啊,这小孩长得这么好看放在我们这里别人会以为我们是故意的,那今年的道德评奖蓝雨就没办法夺冠了!啊我知道公道自在人心,队长你肯定不是这样的人,我们赶紧找个地方把这个孩子送走吧送走吧送走吧。对了队长你今天不是轮休吗,我最近肯定是和张佳乐聊天太频繁了运气这么不好,连轮休都和你错开了这还是第一次吧?”

黄少天喋喋不休的把话题从喻文州身上扯开,又不好意思别别扭扭的把话题扯回喻文州身上。好像他真的只是顺便关心了一下那个少年的身份背景和将来去处。

喻文州摇了摇头,“张佳乐给我打电话说你晕倒了。”

“怎么可能!本剑圣身体这么健康才不会简简单单的就晕倒,更何况队长都回家休息了,我更不会弄出什么事来故意打乱队长的安排再让你回来啊。我真的没什么事,就是困了所以在走路过程中睡着了而已,后来孙哲平把我扛回来了,我就在你的位子上睡了。比起张佳乐他们那儿的会议室,果然还是我们蓝雨采光好!再说了,真不知道张佳乐怎么想的,孙哲平抗我的时候一点儿也不知道轻重,弄的我当时腹部被猛的挤压特别难受。果然还是队长比较温柔哈哈哈!”

“以后别连着好几天熬夜不睡了。我知道这段时间关于hybrid child的案子都很复杂,但是该休息的时候还是要去休息。”喻文州揉了揉眉心,拍拍身边因为黄少天的长篇大论,越来越不安的少年的肩膀。

“……”黄少天张开口正要反驳说队长你也没有休息啊,就被喻文州含着呵护意味的动作打断了。黄少天错开视线,觉得空气都要梗住了喉咙。

“他不是小孩子,是hybrid child。”喻文州的话却是还没有说完,平日里抚平他心弦的声音此时竟在心里绞起了一股酸意。

就算是喻文州,也会养hybrid child,然后把他的全部爱意都给这个少年。

那自己怎么办?

黄少天不自觉在桌底下握紧了双拳,又一次认真的观察起抱着喻文州一只胳膊,小心翼翼瞅着他的hybrid child。

这种科学促成的长相,根本就是犯规。尽管如此,黄少天还是觉得自己长的也是不输给hybrid child的帅气面孔。更何况,不管怎么比,还是自己更有活力。

黄少天嘟了嘟嘴,重新把目光放回到喻文州身上。喻文州保持着他熟悉的笑容,一手被hybrid child紧紧的环住,另一手搭在桌子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敲击着桌面。

“嗒嗒——嗒——嗒嗒—嗒嗒——嗒”

黄少天听见喻文州按着奇怪的节奏敲打桌面的声音,愣了神。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喻文州已经敲了好一会。黄少天突然动作很大的站起身来,狠狠的瞪着喻文州似笑非笑的眼睛。一旁的hybrid child被黄少天起身的大动静给吓到了,睁着一双大眼睛,可怜兮兮的往后一躲就想扑进喻文州怀里。

这一次,喻文州不着痕迹的把手抽了出来,也站起身,让少年抱住了身后的空气。

“喻文州你敢!”难得的,黄少天在生活中恢复了出任务时,言简意赅,一击致命的气场。他咬着唇上的死皮,用力的想把死皮用牙齿直接撕下来。以前一直怕疼没有勇气,现在倒是希望能再狠一点。让喻文州看到他的决心。

喻文州收起了笑容,看着黄少天明显心情转好,已经在和死皮作斗争的样子感到有些无奈。只不过是见他刚才吃味到一脸委屈连话都说不出来的样子,心里止不住的心疼。自己这么快就放弃了原本的目的,再好的战术也用不到这个人身上去。

“你回家吧,我下次再接你出来玩。今天的轮休怕是休不成了,不好意思。”喻文州转回头揉了两把少年的发尾,给他把翘起的杂毛压下去。

“喔,文州哥哥再见!”少年乐乐呵呵的捧着喻文州递过来的巧克力,朝着一脸错愕的黄少天和还是一副温和样子的喻文州挥了挥手,忙不迭的跑出了蓝雨。

“队长队长你不是说他是hybrid child吗不是吗难道不是吗?他叫你文州哥哥了对吧是哥哥啊,队长难道你骗我不可能啊队长你从来都不会骗我的!这到底怎么回事,你刚刚不是还问我觉得你用爱情养他好不好吗是你问的吧,明明是刚刚才问的吧,那是警察局的暗号偷袭组的我们不可能理解错误的。队长你到底什么意思,我不就是一不小心多熬了几天夜,在写轮休表的时候写错了时间和你错开了吗,你就因为我让你这一年休息的时候都只能一个人就要养hybrid child也太……而且也没道理吧,队长只是因为和我很小就相识,然后我在组里成绩很好才对我特殊关照,根本就不会是喜欢我啊为什么我要这么不愿意你养hybrid child,队长队长你的爱情就不能给我吗,我喜欢你队长不不不,是文州,我……你把我当hybrid child养吧!”

黄少天思路还处于混乱中,根本就没弄明白自己最后想表达的是什么。从一开始吃惊的质问到后来越来越小声的怀疑,再到支支吾吾的告白,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脸上精彩纷呈的表情,实在憋不住发自内心的笑起来。

黄少天还呆呆的看着在自己眼前笑的毫无章法的喻文州,印象中冷静如他从不会如此在外面显露感情。而现在,就连黄少天都被他眼里的笑意感染,不知不觉的刚才心里那股压迫感全然消散。整颗心,都装着这个几乎能从笑声里感受到浓浓爱意的,自己喜欢的人。

“少天真可爱。”喻文州笑着拉开身后的凳子,靠近了黄少天凑上前去,轻轻咬住他嘴上的死皮,一用劲就扯了下来。

“嘶……本剑圣当然比hybrid child可爱多了,啊不对,我们家小蓝河还是很可爱的,不过还是没有我可爱哈哈哈唔,队长唔嗯……”黄少天因为唇边突如其来的痛感,疼皱了一张脸,捂着嘴巴凄凄惨惨的样子,嘴里的话还是不停的往外冒。喻文州勾起唇角,索性拉过他捂着嘴的手握在自己手心里,把嘴里的死皮吐掉后冲着那张一开一合的水嫩嘴唇亲了上去。

经历了那么多事,等了这么多年,不过是想从黄少天口中听到一句喜欢。

喻文州闭着眼,一手握着黄少天因为紧张甚至在发抖的手,一手捧住他的脸,慢慢加深了吻。

“少天,我喜欢你,我们一直在一起好吗?”

那一天从蓝雨组会议室里出来后,黄少天的记忆中只剩下喻文州轻啄着他的唇瓣,含着笑意问他一句无法拒绝的告白。


队长,我好喜欢你。

那天晚上黄少天没从喻文州家里出来,可一夜过去了,他只在第二天清晨才终于找到了机会,干哑着嗓子把这句话说出口。之后,话语权再被掠夺。

黄少天想,就算是床上充满攻击性的喻文州,他也好喜欢。


— Fin —


评论
热度(8)
© 茶间叶 | Powered by LOFTER